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

特殊奥弟你要早日康复。


特奥弟弟生病了,
上个星期接到巴生医生的来电,
证实特奥弟弟得了鼻咽癌迈入第三期;
当时的我整个人愣住了,心慌外加难过;
几天泪水一直不停地流。。。
不太能接受这个事实。


20/04/17
和弟弟到巴生医院聆听医生说他的病况
医生说他必须要拔掉蛀牙,
以免在化疗和电疗阶段细菌感染。。。

 
20/04/17 他拔了右边的8颗牙齿
27/04/17 拔左边的牙齿6,7颗
保留前面6,7颗牙齿。
叫我拔一颗大牙我都丫丫叫要老公照料;
而他在整个回家的路程,
我虽看得出他的疲惫,
没有看他在我面前流泪过,
反而我和另一位义工阿姨当看到他满嘴都是血时,
偷偷走出来牙科房外哭的稀里哗啦的。
而他唯一最在意的是,他没有牙齿,
我们不断的安慰说现在科技发达,
假牙做得比我们真牙美,
他也在意吃不到他喜爱的AYAM,KAMBING...

当天我们在医院就耗了一整天的时间,
肚子也饿了,吉隆坡也塞车;
只好在路边的肯德基落脚,
买了鸡粥和薯泥给他充饥,
唯一不用戒口就是可以喝冰水。

22/04/17我下到新山和哥弟会合;
23/04/17跑了2家疗养院,
一家是全免的,可是没有位子了,
另一家付费疗养院里面应该是属于安老院,
有老人在卡拉,我们商量觉得不适合静养;
而且花费也大。
跑两家也半天了,
我想。。。这样像苍蝇般奔波也不是办法!

建议回大弟的家开始上网搜索关怀中心咨询需求意见和协助,
毕竟我们都没有这一方面的知识;
这三家关怀中心都有给我很好的意见和回复我们的疑问;
从中其一一家有个义工讯息里告诉我们
他有一家庭朋友家也是有鼻咽癌末期亲人,
他们愿意把1个房间租给弟弟减轻负担;
就像是沙漠里遇到了水源似的。

晚上接见了这对夫妇,
他们都很和善,
弟弟在他们那里大家也可以互相照应;
毕竟他们抗癌的路程有两年的经验。
这只是暂时性的走到这一步,
毕竟这里附近没有便利店什么的,
有点不太方便;可是化疗疗程日期即将要开始了,
我们只好等一切安顿下来再另做打算。

往好的方面去想,
天的安排一定有祂的旨意;
我们陪伴Kong Weng,
一起一步一脚印慢慢走过去;
跨过学习考验另一个不一样的人生旅程。


弟,姐一路来都以你为傲!你要早日康复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