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

生不逢时,国家的英雄在我家!

青灯有味忆儿时,

今天不写美食,
今天想给大家分享三胞胎弟弟其一
"汤光荣"的儿时经历真实故事。

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残障奥运的体育新闻,
让我想起那小时生命坎坷,
却又让我们全家引以为荣的弟弟"汤光荣"。

在我回忆里,他三岁时爸爸离世,
咱们家当时共6兄弟姐妹,个个都還小,
最大也只有二年级;
爸不在了,孩子多,
家人无能为力
就把他送给了一位亲人当养子;
好景不长,不到2年他养父离世了;
他再次无家可归,
被送进庙里当了几年的小和尚。

3个三胞胎弟弟当中,
我和光荣比较有缘;
因为在我17岁外出工作的时候,
在庙附近遇回14岁的他,
当天我也去他住的庙看看,
发现他被送进庙两年后,日子就过得不好。

因为那庙已经没有老人院了,
没有老人送进来,
他告诉我他是有一餐没一餐,
几年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菜,
还有他所叫的狗米,
拿个烂锅放水,米,菜一锅熟;
每天过的就是这样没一天饱的生活。
当年17岁的我,
看到他几年过的生活心里就很痛很难过;
第二天,我买了好多他需要用到的必需品,
希望能力范围里可以帮到他;
但万万没有想到我所买的所有素食物和用品
竟然需要和庙里的每一位和尚平分,
所以到他手里已经不多了。

有一天他从庙里逃了出来,
因为被庙里的人虐打,
遛狗时间他带着庙里的狗出来的时候;
一个好心人看见他被虐打的伤,
叫他不好再回去了;
他逃出来到处流浪,拾路边的食物;
直到遇到一位大约60岁的伯伯愿意收留;
帮老伯伯卖面;安顿好生活,
他和我联系报平安。
(他怕我去庙里找不到他)

应该是18岁吧,我把他带在身边,
和牧师姐妹租了个房间在一起生活了几年,
在教会弟兄姐妹的照顾下,
给他找到了工作,
并且在教会的安排下参加了2003年特殊奥运会
拿下了滚木球(bocce)个人金牌和团体铜牌。

不知不觉现年的他应该有36岁了,
他表达能力不太行,
走路就有点一拐一拐的,
每天自己搭车上下班,
在吉隆坡一家工厂工作,
租着房子,没有他人的资助
自己养活自己直到现在。。。


今天看到了新闻写道,

今年的殘奥运会选手
如拿金牌会有百万奖金,
到晚都会有退休金,
我的心里不禁感叹,
我的弟弟当年也是国家英雄,
怎么待遇会差那么远?
命运真的作弄人啊。😢
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161367003909611&id=107025452677110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